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SQL Server資料庫維護與備份設定

SQL Server資料庫維護與備份設定
建議使用SQL Server內建的維護計畫,可快速設定最基本的SQL Server維護作業
建議建立2個維護計畫,如下說明:

1.系統資料庫(master,msdb,model)
最少每星期完整備份1次
備份前作資料庫完整性檢查

PS.若做了以下動作則建議手動備份一次master
(1)對Instance層級作了組態調整設定
(2)新增個一個資料庫
(3)新增了連線Login帳戶
PS.若在SQL Agent新增一個排程工作,則建議手動備份一次msdb

2.使用者資料庫(應用系統所使用的資料庫)
備份方式與排程時間需視資料庫大小,資料庫性質而定
以中大型大小的線上交易系統資料庫為例可考慮以下列方式執行:
(1)每個星期日完整備份,備份前先做資料庫完整性檢查,再作索引重建,最後才做完整備份。
(2)星期一到星期六可排差異備份,效能不好時可以考慮差異備份前也作索引重建。
(3)每天2到3次的交易紀錄檔備份,例如08:00,13:00,18:00,若要減少資料遺失時間,可以每個小時執行1次,再短一點的話可以縮到每 15 到 30 分鐘進行一次交易記錄檔備份可能就足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SQL Server Database Mirroring 資料庫鏡像

SQL Server Database Mirroring 資料庫鏡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