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sp_configure的使用,設定SQL Server組態

-- 顯示SQL Server組態設定
USE master
GO
EXEC sp_configure
GO

-- 設定SQL Server顯示進階選項
USE master
GO
EXEC sp_configure 'show advanced options', 1
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
GO

[說明 RECONFIGURE]
RECONFIGURE 和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都會使用每個組態選項。不過,基本 RECONFIGURE 陳述式會拒絕在合理範圍之外或可能造成選項衝突的任何選項值。例如,如果 recovery interval 值超出 60 分鐘,或 affinity mask 值與 affinity I/O mask 值重疊,RECONFIGURE 就會產生錯誤。相對地,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會接受任何資料類型正確的選項值,且會強迫利用指定的值來重設組態。

RECONFIGURE 陳述式會動態更新某些選項;其他選項則需要伺服器停止再重新啟動。例如,Database Engine 會動態更新 min server memory 和 max server memory 這兩個伺服器記憶體選項;因此,您不需要重新啟動伺服器,就可以改變它們。相對地,重設 fill factor 選項執行中的值,則需要重新啟動 Database Engine。

在執行組態選項的 RECONFIGURE 之後,您可以執行 sp_configure 'option_name' 來了解這個選項是否已動態更新。動態更新的選項,其 run_value 和 config_value 資料行的值應該會相符。您也可以查看 sys.configurations 目錄檢視的 is_dynamic 資料行來了解哪些選項是動態選項。

[啟動AWE並設定最大最小記憶體]

沒有留言:

SQL Server Database Mirroring 資料庫鏡像

SQL Server Database Mirroring 資料庫鏡像